設缸經過了10天,看起來都滿穩定的,終於說服老公陪我去民權東路水族街挑選新的小夥伴~

在去之前我其實又在家裡設立了兩個小水草缸,分別去了兩間黑店購買....這個慘痛的經驗還是等之後水草穩定了再一次分享吧

總之這次真的學乖了,不要亂闖沒人推薦的店,去水族街前做了功課,去了滿多人推薦的“水世界”購買,其他間就純逛逛好玩XD

在諮詢了店員“好養又可以跟孔雀魚共養的魚類”之後挑選了這兩種

紅鼻剪刀紅燈管魚,我真的很喜歡紅黃色系的魚,藍色或黑色的完全沒興趣XD

還有我肖想很久的大和藻蝦!!超大隻的比其他魚都大隻,看起來超像魚缸裡的蟑螂!!!

原本還怕大和藻蝦會吃了其他的小魚,因為上網有查到一些案例,雖然不算帶有攻擊性但他會把體質虛弱的魚處理掉@@

結果放了一夜....大和藻蝦不見了一隻,推測應該是跳缸了,但目前還沒看到屍首....

另外一隻也一直急急忙忙地想逃走之感,不知道是不是燈開關得太急嚇到他們了,過了兩三小時才終於穩定下來,現在躲在沉木之下,拍都拍不到XDDD

算了他開心就好,拜託不要再跳缸,我暫時找不到可以當蓋子的東西呀~


 

 

不專業的簡介一下兩種魚的特徵:

紅鼻剪刀:紅色的頭,略帶透明的魚身,跟黑白紋路剪刀狀的魚尾,生性膽小所以會群游

紅燈管:半透明魚身,有一條紅色的線,像紅色的燈管


跟孔雀魚混養注意事項:

換水要小心不要嚇到燈魚~孔雀魚就不要管他了ㄏㄏ


另外我決定要好好研究魚怎麼拍了!有夠難拍XDDD

拍得有夠挫敗,不能打閃燈,鏡頭又不夠近....所以應該要添購鏡頭(恩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aY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